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奋勇向前 挑战极限
记光小小军人拉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0 16:24: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14日中午12点10分,光福中心小学所有五年级小军人在教官和老师的带领下,在家长义工的护送下步行前往光福空军部队。

五个班级分五个中队,浩浩荡荡地向空军兵营进发。尽管路途遥远,但我校学子仍热情不减,顶一路寒风,撒一路汗水,斗志昂扬地向目的地前进,他们那红扑扑的小脸上写满了坚毅,写满了倔强。


经过一个多小时步行师生们跨进军营,就被军营的氛围所感染:营区内平整的草坪、整洁庄严的布置,随后学生们来到文化活动中心,“听党指挥”四个大字高高竖起,彰显了军人的决心!走进中心观看了空军部队的宣传报道片,让学生们初步了解了一些部队的战备和英雄。让师生感到无比震撼和钦佩。

随后,教官带领小军人参观了部队的电源车等设备,虽然小军人还是不能明白这些设备,但是他们认真地听着。接着小军人来到战士们干净整洁的宿舍,特别吸引他们的是解放军叔叔“豆腐块”似的被子,整齐的内务给学生带来了不小的震撼。

15点10分了,小军人们开始离开部队继续徒步回校,行走中他们即使精疲力竭,也从未退缩,一路上他们互相勉励,老师不断鼓劲,家长义工在路口护送。终于在16点10分左右全部顺利返校。

这次拉练只是小军人们小学生活的一个小部分,甚至只是一段小插曲,但是,拉练中学会的东西将会使他们终身受用,不但提高了自身的身体素质,磨炼了意志,更是在这期间他们学到了团队意识、纪律意识及永不服输的精神。这次10公里拉练一定会成为我们光小这批小军人美好的回忆!

7e1a1c9714394ad9ae0b9dc79b70283f.JPG

65871c9f6931417d8a5a3e2331e9ad06.JPG


                                               光福中心小学德育处

                                    2018年 12月20日

供稿人:周红芳

  影: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