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之窗>课题研究>详细内容

课题研究

静心研读,用心实践 ——光福中心小学举办青年教师读书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3 09: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与科研素养,加快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日前,光福中心小学举办青年教师读书班,全校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齐聚一堂开展集中读书活动。

    读书活动由学校教科室顾晓恩主任主持。顾主任首先介绍了举办本期读书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指出读书对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性。随后,曹兰、府晓婷、许俊、徐舜雪、朱瑶、罗愈和朱婕等七位青年教师先后在会上作了读书交流发言。

七位青年教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读《老师早,身体好》、《不做教书匠》、《教育原来如此美好》、《平凡的世界》等书籍的思考、感悟和收获,大家畅所欲言,充分体会到自己所从事的教师职业既平凡又伟大,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读书能够为自己的专业成长指引方向,让自己成为学生喜欢的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fd3ef4b661d3459c9ce39c897712cbdc.jpg

    他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江苏省特级教师周永沛先生提出要读好三类书:一是底子书;二是兴趣书;三是眼界书,对青年教师如何开展读书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集中读书与平时阅读相结合,积极利用空余时间开展常态化读书;二是要做好读书摘录和撰写读后感,开展研究式读书,希望青年教师在平时工作之余要抽时间多读书,多思考,把读书与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本次读书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很好平台,让大家在相互交流中获得启迪,共同提高,也为创建全员阅读学校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