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详细内容

校园快讯

我上学 我快乐 -------吴中区光福中心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4 12:23: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9月1日,酷暑已去,金秋渐来。伴着柔和的秋风和金色的朝阳,宁静了一个夏天的光福中心小学校园里迎来了一张张稚气而又充满朝气的笑脸。今天,是我校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对于一年级新生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一切都充满的好奇、兴奋和憧憬,因为从今天起,他们将完成从幼儿园小朋友到小学生的角色转换,将开启他们人生中一段崭新的征程!

a9f59fed31044ce289d1012f784fbde3.JPG

镜头一:走红毯

为隆重迎接一年级新生的到来,我校领导、老师早早地来到了学校等候孩子们到来。

一切准备就绪,两列四组分左右,鲜红的朱砂、精美的绘本、甜美的巧克力 ------当新生们在家长牵引下走进校园的那一刻,幸福就此定格——迎接他们的是美丽洁净的童话般的校园、悠扬柔美的音乐,还有领导和蔼可亲的慈祥笑脸以及亲切的欢迎语-

 

踏上红毯,额前一抹朱砂,寓意着,从此以后眼明心明。精美的绘本,可口的巧克力,寓意着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如品巧克力,会读的人能品出它的甘甜醇香,不会读的人只会品出它的苦涩。

瞧,孩子们额头上点上的是鲜红的朱砂痣,寓意开启大智慧;小手上接过的是精美的绘本,寓意好好读书;嘴巴里含着的是甜甜的巧克力,寓意开启快乐学习之路,这一切构筑成了爱的海洋,一张张可爱的小脸蛋上洋溢着兴奋和喜悦。同时,从学校这精心的准备中寄托着领导和老师们对一年级新生们真诚而又美好的祝愿!祝愿孩子们“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入教室

在布置得充满温馨的教室里,一年级正副班主任老师和家长、新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为孩子们发新书,教孩子们整理书包,和家长交代开学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等,忙碌而有序。

 

听解读

为让家长进一步明确孩子进入小学一年级,家长需要注意哪里事项,学校德育处周彩玲老师带领家长一起解读《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护学岗

特特别感谢的是家长义工们,今年开学学校门口很是特殊,由于施工路面尘土飞扬,但是我们家长义工依然克服困难,早早来到校门口确保门口畅通无阻。哪里有学校的大活动,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红色的马甲为一年级新生入学保驾护航。

正如义工2017级4班樊子程爸爸所言: 义工是种爱!是爱的奉献!也是一种正能量!服务好学生的出入安全,是每位义工团队成员的本职与愿望!希望更多的有爱人士加入我们的大家庭共同服务!传接正能量!更希望得到各位家长的理解与支持!多行数百米,方便你我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