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详细内容

校园快讯

尊重幼儿的选择 促进更好的发展
记幼儿园户外混班活动专项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6 08:02: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创设更自主、开放的运动环境,让幼儿能积极主动的投入户外活动之中,根据课程游戏化的精神,结合我园实际状况开展了户外混班活动。在之前两个多月的实施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活动开展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为此,11月21日、11月22日我们开展了户外混班专项研讨活动。各区域在组长的带领下进行商讨,各年龄段教师分别指出了所发现的活动实施中的问题,分享了所采取的解决方法。通过本次研讨活动,我们对户外混班活动的形式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思考,以便我们更好的支持幼儿的户外运动。

75b42b8479ef4d158577604290b52316.png

    11月21日,三组教师通过激烈的探讨,首先攀爬区教师介绍了自己区域的玩法,分享了他们户外混班游戏的经验,也讲述了自己所遇到的问题。爬梯组合区从幼儿的生理方面阐述了不同的玩法。骑行区从各年龄段分别讲述了他们所采取的玩法与难以解决的问题。在提出问题以后,各组教师都纷纷出谋划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解决问题的策略。

1b3eb5d5dee1439ab9fdc62f3dfc0061.jpg

    11月22日,剩下的几组也围绕问题展开了讨论。沙水区、球类区教师发现的问题是材料对幼儿的吸引力不足,大家纷纷发言,为他们出谋划策。攀爬区、平衡区教师从他们各自的区域地形方面提出了策划的方案。而爬梯区的安全问题是特别需要教师注意的。

b8e6b972867542fd8bb2832dda629fec.jpg

本次活动我们了解了各自区域所发生的问题,共同商讨出了解决方案,促使户外混班游戏的有效组织和实施,促进孩子们健康科学的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