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详细内容

校园快讯

小记者站圆满落成 大舞台上展示风采 ——记光福中心小学《关心下一代周报》小记者站授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8 13:05: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17日,学校举行了《关心下一代周报》小记者站授牌仪式。关心下一代周报齐超老师、吴中区关工委领导许金魁和戴福妹主任、光福镇关工委领导黄明永老师 、光福中心小学郭校长、马校长、德育处领导、全体辅导员老师及37名小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674b4379134845a488b9d6134c1cb4ba.jpg

   上午10点,全体小记者集中多媒体教室,报社的齐超老师给小记者们介绍了《关心下一代周报》,并围绕“如何采访”和“怎样撰写新闻消息”对百名小记者进行了培训。下午1点,挂牌仪式开始,仪式上,首先郭校长对小记者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小记者们能多读报,多关心社会上的事,多写作,多投稿,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华与风采,不断地提高和充实自己。

小记者陆鑫磊代表小记者们说出了自己的努力方向。辅导员老师奚晶晶也对小记者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关工委许主任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成为一名小记者的意义和作用,希望所有的小记者,要加倍珍惜机会,大胆实践,充分利用好小记者的身份,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树立小主人翁的精神,努力发挥小记者的职能,对学校小记者团队寄予了殷切希望。 《关心下一代周报》齐超老师对小记者们提出了几点具体的要求:一、注意积累,多看书,勤读书,二、注意观察,关心国家大事、身边的事,三、努力写作,多投稿,鼓励小记者们多参与,也建议辅导员老师要多辅导,多督促,给予“小记者”活动大力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培养孩子们兴趣爱好共同努力,最后给予了小记者们真诚的祝愿。下午2点,全体小记者和四3班、四4班在多媒体教室参加了科学秀活动。三年级四个班在四位报社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科学小制作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科学的趣味性,在娱乐中学习科学知识,提高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

836e4e88d22d4f89ab620b18a564a055.jpg

     学校成立小记者站是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为小记者提供大量接触社会的实践机会,开发小记者的潜能,给孩子们的成长打造一个更高更精彩的平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