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详细内容

校园快讯

阅读光福”系列活动——红木雕刻大师周雪英进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2 14: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光福,湖光山色,洞天福地;光福,风光无限,人文荟萃。1221日,光福中心小学“阅读光福”系列动之光福镇工艺大师进校园活动继上一位玉雕大师马洪伟进校园后,又迎来了东吴文化产业领军人才、吴中区文化产业重点人才、“吴中工匠”——红木雕刻大师周雪英老师的到来。

 

65b6f476af0d48db8850091a8432f69b.jpg


自上世纪60年代起,光福就有了大规模的红木雕刻厂,专门生产红木家具、各种红木小件。周雪英老师16岁进光福红木雕刻厂,拜师学艺,从事红木雕刻事业40多个年头,是名副其实的红木雕刻大师。周雪英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她与红木雕刻的故事,艰难的学艺,艰苦的创业,一路风雨,也收获了一路风景。她的许多红木雕刻作品已走出国门,名扬海内外。

 

c8d6e15d34d848d88b5a5a19e13fe6f9.jpg


从周老师的故事中,孩子们不仅了感受到了周老师手艺的精湛,更加感受到了成功的不易,体会到了“奋斗”的意义。接下来的一年,周雪英老师将成为我们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她将带领我们一起阅读光福,走进光福文化。

讲座结束后,光福镇党委副书记、镇政协工委主任许文清先生作了精彩的点评,他希望光福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从周雪英大师身上学习坚守执着、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同时更希望孩子们在求学阶段要打下扎实的基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自己的家乡——光福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871b684a70ff4bba95a5f5c234e13c6c.jpg

                              吴中区光福中心小学

                                        20181222

 

供稿人:周利

照片:周红芳

审核:校长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