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详细内容

校园快讯

穿行春天 学用相长 ——光福中心小学精心组织四年级学生综合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09: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回大地,群芳吐蕊。2019227日,光福中心小学精心组织二百名余四年级学生在风景如画的“天下第九洞”——林屋洞开展了综合实践活动。师生们跋涉于山水,穿行于春天,寓教于乐,学用相长,受益匪浅。

743b80d119f24a20ae3325b44cd55e90.JPG

烟雾缥缈,层峦叠嶂。绵绵细雨中的游览圣地透出几分神秘色彩,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赏梅、探洞、登高”。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游弋于“梅海”间,驻足于溶洞前,对千姿百态的梅花和神奇秀丽的钟乳石进行鉴赏。在导游的讲解下,老师们不时因势利导进行教育;孩子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踊跃发言。大家在感叹梅花争芳斗艳,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也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我做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3eaa18c7b85f4ba3bc47821c208528e3.JPG

下午,在绿光农场,孩子们分别进行了“豆浆制作”、“香皂DIY”、“沙雕”、“拓展训练”等主题综合实践活动,在老师们的引导帮带下,孩子们积极动手,勇于实践,一杯杯豆浆香味扑鼻,一块块香皂精巧可爱,一个个沙雕形象逼真……孩子们争先恐后,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用自己的双手完成了一个个作品,也感受到只有努力付出,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回程的车上,学生们情不自禁地齐唱: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