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详细内容

校园快讯

“阅读光福”系列活动——走进工艺大师周雪英的红木“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4 10: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阅读光福进行时,自去年12月红木工艺大师周雪英老师走进光小后,这学期一开学,光小学子们迫不及待地继续启程。3月1日,光福中心小学五年级小记者社团学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工艺大师周雪英老师的红木家具制造工厂及红木家具展示馆。

02bb008a752d47f89a025fe1c0968a6b.jpg

刚走到工厂门口,和蔼可亲的周雪英大师热情地带领小记者们参观工厂,并耐心地给小记者们介绍红木家具地制作流程。从原始的粗壮红木,到家具的初型,再到工人们经过几个月,甚至几年的精雕细琢才制作出一件精美的家具,这样的精工细作,无不令小记者们啧啧赞叹。

4494dcca2ded4cdaaa8dd36b85dd7fe7.jpg

为了使小记者们更进一步了解最终上市销售的红木家具,小记者们在周老师的带领下又来到了她的红木家具展示馆。小记者们一踏入展厅大门,面对这些红木家具都惊叹不已,高贵典雅、富丽堂皇都不足以形容眼前红木家具的气派。惊叹之余,小记者们忍不住伸出小手摸摸这些精美的“艺术品”,随后争先恐后地拉着周阿姨及家具馆里的工作人员问这问那,不少小记者还认真地做起笔记来。

从红木的原材料到最终的产品上市,无不记录着光福精工巧匠们的智慧和汗水。

走进家乡,更进一步地了解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阅读光福,激发小记者们对家乡文化的自豪感;传承文明,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光福学子,时刻准备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