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详细内容

校园快讯

光福中心小学举行苏州市“十三五”立项课题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15 09:24:16 浏览次数: 【字体:

614,光福中心小学举行苏州市“十三五”立项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梅文化校本课程开发与利用的研究》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全体课题组核心成员参加活动。

会上,课题组副组长顾晓恩老师对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顾老师首先传达了课题参加区集中开题情况和专家论证意见,对论证后的方案调整部分作了说明;根据方案,顾老师提出下一阶段主要应围绕“为什么开设?”、“开设什么?”以及“怎么开设”三个问题展开“梅文化校本课程”的研究与实施,重点突出子课题的设计、实施与推进等工作。随后,顾老师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深入回答“立什么德、树什么人”》(林崇德.《人民教育.2016.19》、《在课程天地间寻找核心素养培育之道》(庄惠芬.《江苏教育》2017.02)以及《“金葵花文化”引领下的校本课程建设》(何义田.《江苏教育》2017.02)等三篇理论文章,指出课题研究其实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建议课题组在研究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课题品质和自身学术素养。

课题组组长郭惠东校长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郭校长指出,《基于核心素养的梅文化校本课程开发与利用的研究》是我校“十三五”主课题,是在前两个“五年”规划研究基础上逐步提炼形成的,具有延续性、特色化和底蕴深等特征,已经成为了推动我校文化发展之“魂”。郭校长要求,课题的实施关键要落到实处,各子课题要强化措施、主动对接,希望通过“两课对接”真正把我校梅文化校本课程开发好、利用好,最终为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发挥有效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