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详细内容

校园快讯

光福中心小学萨克斯乐团应邀参加“星星之光”师生音乐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06 08: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冶性情的熔炉。——冼星海

6319:30,由苏州市姑苏区文化馆主办的苏州市爱乐青少年艺术团“星星之光”师生音乐会在姑苏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音乐会在苏州爱乐青少年艺术团所演奏的莫扎特《G大调弦乐小夜曲》那愉悦、美妙的旋律中拉开序幕。这台音乐会有管乐、弦乐,有独奏、合奏,有传统的古琴演奏,又有现代的电声演出,丰富的表演形式,经典的演出曲目,精湛的演绎技巧,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音乐会上,光福中心小学萨克斯乐团作为嘉宾演出团体受邀参加演出。孩子们参演的曲目为萨克斯合奏曲《小星星》,随着指挥棒的轻轻扬起,轻盈空灵的音符在他们的指间跳跃,简洁明快的旋律在剧场的空间回旋。孩子们精彩的演绎,诠释了《小星星》浪漫和幻想的主题,赢得了观众们持久热烈的掌声,得到了指挥家陈剑荣老师的好评。

学校的这支萨克斯乐团成立不到两年,但孩子们在朱明宝教授事迹的感动下,在志愿者姚峰老师及其他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悉心指导下,在家长们的全力支持下,刻苦训练,逐步成长。乐团曾多次受邀演出,在2016年,乐团获得了吴中区校园文化艺术节银奖,相信孩子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有了音乐的陪伴,一定会健康、快乐、有质量地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