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详细内容

校园快讯

家校心连心 教育手牵手 ——记光福中心小学六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6 14:36:0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寒虽料峭,光小校园内白玉兰已经纵情开放。 2018321日下午,光福中心小学的校园内涌动着浓浓的暖流,六年级的210余位家长准时来校参加半天的家长开放日活动。全体六年级语数英老师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c1610771521b44faaa550b8fbe998c20.jpg

在各个教室,家长们济济一堂。班主任、任课教师就孩子的学习和行为习惯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有效的沟通,老师们还向家长提出了如何帮助孩子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以最美好的姿态向母校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的指导性建议。


 一封书信  表达孩子心声

当家长走进教室,来到自己孩子的座位时,迎接他们的除了桌角孩子的作业本,还有一封来自孩子的信。

平时不好意思当面和父母说的话,孩子们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了父母。字里行间,有感恩、有秘密、有感动、有期待……

家长们小心翼翼地撕开信封,读着孩子们的心里话,那神情是如此的认真。一台节目  走近孩子内心

六(4)班的孩子们更是为欢迎父母的到来准备了一台节目。舞蹈、歌曲、相声……一个个节目,拉近了孩子和家长的距离。让家长除了了解孩子的学习之外,还看到了孩子的另一面。

 一段谈话 拉近家校距离

两个半小时的家长会一眨眼就结束了,但家校之间的交流却永远不会停止。家长走进教室,老师走进家庭,可以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达到完美的无缝对接。

在家长们积极参与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它不仅促进了家校合作,同时也展示了光小教师团队的工作状态,让家长们更加认可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相信光小六年级的学生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更快乐健康的成长,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文:徐舜雪

图:六年级老师

审稿:校长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