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详细内容

校园快讯

关爱学生 从“心”做起 ——记光福中心小学第二批“报春梅”家长义工第一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15: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4月12日,在光福中心小学会议室进行了“报春梅”家长义工第一次活动。在“梅”文化的熏陶下,家长身先士卒,立身为范,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踊跃报名,这学期我们又迎来了第二批二十多位新的家长义工。活动由德育处周主任主持,家长们自我介绍语言质朴而又简单,但充满着自信与骄傲。

  周主任对家长义工岗位及内容等具体事宜的解释,清晰明了;马校长的总结发言,赞美、鼓励之词溢于言表。本次会议还请来了吴中网校“林老师”团队成员薛老师组织了家长沙龙活动,薛老师用以读促悟的方法,指导导家长研读“如何培养出一个自律的孩子”的几点建议,家长们纷纷表示深有感触。薛老师还就“孩子想玩手机,家长不给玩,孩子又哭又闹偏要玩怎么办?”这一主题组织家长们展开讨论,有的家长提出了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有的家长就自己平时带娃经验给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大家互相倾听、学习,取长补短。    活动是短暂的,但家长们的精神却是源远流长的,他们用行动告诉孩子们,“给”永远比“拿”愉快!

131b3acdc2b2461db60ebe1071b9e3ae.jpg

   与此同时,义工队的孩子们也跟着周彩玲老师度过了有趣又别致的团体训练时间。“一、二、三、四听口令”、“左右手,下小雨”等互动性极强的小游戏让孩子和老师迅速熟悉亲近起来。简简单单的“跳格子”游戏在周彩铃老师的指导下玩出了新花样,多种形式难度不一的游戏,小组竞赛的模式,让孩子们玩得乐此不疲。小小的格子训练不仅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肢体协调能力,也大大提高了孩子的专注力,更让孩子们与小伙伴们一起感受到团结的力量,体验到成功的喜悦。

7635c5d7241547a9be253ac2d36e50dd.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