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详细内容

校园快讯

学校人文行 作家来讲课 ——光福中心小学成功举行阅读节之作家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6 15: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让学生从读书中获益,增强阅读氛围,引导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遨游,去追求更大更远更高的梦想,光福中心小学在5月10日开展“学校人文行,作家来讲课”活动,著名儿童作家谷清平老师应邀来到光福中心小学,与光福中心小学师生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8b0e866ed9e644ea8cd11af14784fb45.JPG

谷清平,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上海作家协会会员,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学功底。她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品《汤小团》系列图书,既是送给自己女儿的书,同时也是送给全中国的小朋友的书。她在该作品中细致地刻画了人物的性格与喜好,将历史人物形塑造得生动、饱满,让孩子们既读史又读人,爱上读历史,学习历史文化知识。

 eead35637d8b413d8e6940c6806d844d.JPG

讲座中,谷清平老师首先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了一段东周列国到秦汉之间的历史小故事,谷老师讲的抑扬顿挫,孩子们听得心潮澎湃。谷老师在讲座中,适时的提出小问题,调动孩子们了解历史的积极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2a5b7d4c3ade41abbebeb07e0a4c3c8d.JPG

演讲完毕,谷清平为我校师生的图书签名留念。

 


此次作家进校园活动,是学校2018年“阅读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阅读节的系列活动。常言道:“一所有作为的学校,能够带出一批批有作为的学生。”“作家的鼓励,可以激发孩子的潜能。”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够通过汤小团喜欢上中国历史,喜欢上阅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