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详细内容

校园快讯

提高法制意识 养成良好习惯 ——吴中区人民法院吴庭长来校法制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 10:4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遵纪守法意识。2018518日,光福中心小学邀请吴中区人民法院刑庭吴副庭长,来校给学生进行主题为“青少年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讲座。

1893848133364d56a8a39819097e747b.jpg

吴庭长从遵守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维护自身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法律普及。

出行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骑车上路要满12周岁,坐车、乘车要有秩序上下车。在校园中要遵守校园规则,不能和同学过度玩闹、殴打,否则,不仅拖爸妈下水,还会留下一道伤痕;还要学会维护自身安全,不去不该去的地方、不吃陌生人的东西、不和未知好友联系等。讲座过程中,吴庭长还给大家分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实例,以此警醒孩子们“我们从小就要懂得和遵守各种规定。”之后吴庭长还给孩子们推荐了一本叫《让我们的世界充满天真》的书,希望孩子们从中能够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

讲座的最后,六年级的班主任老师根据与学生相处过程中遇到的学生行为偏差教育问题向吴庭长请教,吴庭长都一一做了解答。

这次法律讲座不仅拓宽了光小师生的视野,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开始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撰稿:孙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