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详细内容

校园快讯

让阅读成为流动的风景 ——2018年阅读节之图书漂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1 12: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70885d198ec94a1ca13978fc7b5efa04.JPG

“这红色的亭子是什么?”近日,光福中心小学的校园里传来了这样的声音。原来,学校为了深入推动“大阅读”工程的开展,校园里设置了三个英伦风格的红色书亭,这可把同学们乐坏了。

4bd8140b9bb646ad91dffb92511057c9.JPG

虽然现在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独立的图书角,但是书的流动范围不大,又不能做到在校园里随时随地地借阅、翻看,于是,学校将三个图书漂流亭安放在校园里。

书亭里的图书真是丰富多彩,既有儿童文学,又有诗歌散文,既有精美的绘本读物,又有精彩的故事读本,它们有的是学校精心挑选的,还有的是孩子们自己珍藏的。这样,学生不仅能随时随地阅读,还能将好的书推荐出去,阅读范围从班级扩大到校园,让好书在全校范围内流动起来,营造出了一个很好的阅读交流氛围。

看,紫藤架下,梅花丛中,玉兰树旁,孩子们手捧着书,读得津津有味,这样子,真美!


现在,我们的阅读不再局限于教室、阅览室,这书亭的开辟,使得整个学校成了一座“图书馆”,让阅读延伸到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也让阅读成为了校园里流动着的最美的风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